联系电话:(0771)3232999   E-mail:zsk@gxu.edu.cn

各学院招生咨询电话(6月25日-7月1日启用)

我校学生获2021年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特等奖

10月27日,2021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在山东青岛举行。广西大学三支代表队参赛,获一个特等奖和两个二等奖。

QQ图片20211031091935.jpg

我校参赛学生均来自广西大学机器人创新实验基地(Robot-Z实验室)。经过与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20多个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队的激烈竞争,由罗健武、刘雅莉、刘茂毅、韦力元、叶仕志等5位同学组成的广西大学一队以110分的高分获得大赛唯一一个特等奖。此外分别由马春、刘倩、张宗轩、易健彬、 农思远以及谢聪钦、李浩洋、 蒋智武、韦沧罕、何郁新组成的两支队伍均获得二等奖。

特等奖项目所设计的机械装备以arduino作为主控系统,采用基于stm32的机器视觉图像处理精准识别靶标,有效提升农业喷洒的精准度;装备行走系统使用舵轮配合减速电机全方位移动,执行机构依靠步进电机实现上下平移带动喷头滑动喷洒树干的不同位置,使农业喷洒作业的速度得到极大的提升。

大赛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主办,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联合协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大赛主题聚焦于精准农业,利用对靶喷药的植保方式,代替传统连续覆盖式的植保方式,提升农药利用率。



桂ICP备05000940-1号 版权所有 © 广西大学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桂公网安备 450107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