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771)3232999   E-mail:zsk@gxu.edu.cn

各学院招生咨询电话(6月25日-7月1日启用)

我校王双飞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刚刚,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广西大学王双飞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QQ图片20211118102351.jpg

王双飞,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广西一流学科“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广西清洁化制浆造纸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1995年入职广西大学,先后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国际木材科学学会会士、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长期致力于造纸清洁生产与末端治理的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在纸浆清洁漂白与废纸清洁制浆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保障我国造纸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广西科技特别贡献奖1项,以及省部级一等奖5项。

桂ICP备05000940-1号 版权所有 © 广西大学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桂公网安备 450107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