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771)3232999   E-mail:zsk@gxu.edu.cn

各学院招生咨询电话(6月25日-7月1日启用)

医学院

学院简介

广西大学医学院于20161228日成立,学院围绕广西大学“五有”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按照高水平、差异化办学的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高水平、国际化、研究型医学院为目标,突出东盟和广西民族特色,立足广西,服务全国,辐射东盟,面向世界,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

学院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30人,正高职称8人、副高职称9人,专任教师27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27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人。

学院拥有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招收生物学博士。2017年,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生物制药本科专业转入医学院继续培养。2019年,制药工程与生物制药本科专业停止招收本科生,新办药学本科专业,同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在校本科生396人,在校研究生287人。

2017年至2022年,学院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76项,科研经费合计2710.7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区级科研项目19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项。


专业介绍

药学专业(学制四年、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我国新时代建设需要,具备化学、生物学、药学和医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以及一定的理论研究、科研开发和管理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法治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通过专业学习,学生具备化学、生物学、药学和基础医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流通、管理、质量控制和药学服务等各领域从事药物合成、药物分析、药物制剂、药理、药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生理学、微生物学、人体生理解剖学、药理学、药学英语、临床医学概论、药事管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反应、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色谱与波谱解析、专业实验课程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研究所、制药企业的研究部门从事药物的研发工作;在药剂科、药房、制药企业等从事制剂、质检、临床药学等工作;在药检所从事药物的质量鉴定和制定相应的质量标准等工作;在医药贸易公司或制药公司从事药品生产、流通及销售等工作。

奖学金设置: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宝钢教育奖、广西大学陶建明奖学金、广西大学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校长奖学金、广西青年英才助学金、顶新康师傅明日朝阳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万达励志助学金、云天·英才助学金。

近年毕业生主要去向

就业单位一览

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

选调生、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来宾市卫健局等。

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外企等)

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科兴制药有限公司、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南宁有限公司、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等。

升学深造

清华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



桂ICP备05000940-1号 版权所有 © 广西大学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桂公网安备 450107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