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771)3232999   E-mail:zsk@gxu.edu.cn

各学院招生咨询电话(6月25日-7月1日启用)

问:当初,你为什么选择广西大学?学长、学姐们这样回答!

高考志愿填报已经接近尾声,学弟学妹们,是否已经开始憧憬自己的大学生活呢?

我们都知道选择大学意味着选择一个再启航的地方,意味着要进入人生的新阶段,报考西大的理由千千万万,或许你想要的答案,西大优秀的学长学姐可以告诉你!

学在西大

这里是一个能孕育梦想种子,并让梦想开花结果的地方。

我虽已毕业,但没有一刻忘记母校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广西大学的老师们严肃又可爱,他们既向我们诠释了何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何为“倾囊相授、诲人不倦”;又时常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呵护鼓励、关怀备至,陪伴我们一路前行,是良师亦是益友。我也忘不了母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舒适的学习环境:荷花池边的高声朗读、碧云湖畔的低吟背诵、图书馆间的座无虚席、自习室里的挑灯夜战……优良的学风和文明的校风助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扬帆起航。

梁朝茜获得的荣誉证书

这个“我”是保研至北京大学的梁朝茜,毕业于广西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挑战杯”国家级三等奖,“大创计划”国家级优秀结题、“互联网+”国家级铜奖;曾任金融创新协会会长。竞在西大作为一名大学生运动员,在世界大赛中摘取桂冠,一直是我的初心和梦想。崭新的体育馆、完备的运动训练设施、专业优秀的老师和教练,这些都是我选择西大的原因。在学校的支持和恩师李一玉教练的指导下,我一步步地向理想靠近。在奋斗的道路上,我从未止步,感谢学校给予我的学习环境和平台,更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和关怀,让我在学习过程中掌握了更多的专业知识,这对提升我的游泳竞技能力有很大的帮助。2020级的学弟学妹们,我期待着与你们的相遇。

冯君阳在雅加达亚运会的领奖台上

这个“我”是曾获雅加达亚运会女子蛙泳50米季军的冯君阳,现为广西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并以冠军的身份打破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女子乙组100米蛙泳纪录。

创在西大

人生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奋斗,而西大会成为你最坚实的依靠。

科研和创新永远是大学生最基本的素质,在西大求学的日子里,正是学校科研创新的培养理念使我从当初的迷茫青涩中成长了起来。在老师的推荐引领下,入学一年我就参加了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老师日日夜夜的悉心教导,助我在激流中勇敢前进,最终获得学术创新的首次胜利,从此科研和创新成为我四年大学生活的主要代名词。在同学和老师们的陪伴支持下,我每一步都很踏实。最后很自豪能以西大人的身份站在全国学术科技竞赛场上,这个舞台,让我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找准了未来的方向。

吴严严参加挑战杯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这个“我”是曾获国家级奖项11项,省级奖项40余项的吴严严,本科毕业于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曾主持多个横向项目及大学生创新项目,曾获“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全国一等奖、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互联网+”双创大赛全国银牌2枚等国家级奖项,现为广西大学机械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生。

梦在西大

高中三年,广西大学就是我为之努力的目标!

我热爱舞蹈,来广西大学不仅因为在这我能得到更加专业、系统的学习和训练,更重要的是,西大让我拥有了人生中难得的机遇,让我有机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西大每年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晚会,为学习舞蹈的我提供了丰富的展示机会。从学校的大小舞台,到建国七十周年庆典,乘着广西的彩车驶过天安门,我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学院恩师的培养和学校给予的机遇。如今我已毕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感恩西大,是这里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和人文气息,让我练就了扎实的专业基础,也学到了舞蹈之外的洋洋大观,在西大的四年成就了更好的我,未来也将会成就我的梦想!

韦丽艳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活动

这个“我”是参加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活动、CCTV《五月的鲜花》五四晚会的韦丽艳,毕业于广西大学艺术学院舞蹈学专业,曾获2017年广西音乐舞蹈大赛舞蹈表演三等奖、2018年广西大学建校90周年主题晚会“演职人员表现优异奖”、2019年荣获“广西大学优秀学生”(精神文明类)。现为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鹿寨分院)舞蹈专任教师。

耕在西大

本科邂逅西大是个美丽的意外,选择继续求学西大则是一次脚踏实地的选择。广西大学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致力于培养对国家和对社会的有用之才。在四年求学期间,学校的这一理念帮助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锻炼了我的服务意识,让志愿服务的精神贯彻己身,让我能够利用自身所学所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因此我在毕业后选择了去贫困山区支教,希望能把西大人的精神和风貌传承和展现给下一代学生,借此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利用自身的绵薄之力和有限的时间去做意义、价值无限的事,在志愿服务中不断进步,完成自我提升和人生升华。

石城宇在那坡民族初级中学支教

这个“我”是在2018年毕业后赴广西那坡支教一年的石城宇,毕业于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物理学专业,曾担任专业班班级班长、团支书、副班长,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2019年入学广西大学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行在西大

环境美,师资强,学风好,平台多,发展快!担任西大校学生会主席的一年,是我在大学里成长收获最多的一年。在这期间我们组织举办了很多大型活动,例如:运动会、科技学术节、十大歌手等,这些活动可以让我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在组织活动中提升能力、在舞台上展现风采,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西大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自由的学术氛围、优秀的教研团队和丰富的图书资源,让我能够遵循内心的选择,潜心研究,这也是我最终能够保研的原因。

张亮主持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

这个“我”是大学期间曾任广西学联主席、校学生会主席,荣获区优秀毕业生的张亮,毕业于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多次荣获广西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目前已被保送至中南大学读研。

广西大学+你的选择+四年努力=?

这道算式没有固定的答案,因为广西大学与即将到来的你们之间,有着千百种不同的排列组合方式。

我们在这里,期待着和你们的相遇,等待着由你们来书写与西大的更多可能。


桂ICP备05000940-1号 版权所有 © 广西大学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桂公网安备 45010702000001号